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疯狂炒作警醒投资人

  ⊙陈奇

  首日上市的紫金矿业,在上午平稳渡过80%换手率后,下午出现了疯狂一幕。短短一个小时里,股价从10元多被拉升到22元,让市场人士瞠目结舌。由于该股炒作疯狂,被上证所采取了紧急停牌。随后,“紫金”出现了连续暴跌。

疯狂的“紫金”,让投资者感到丝丝寒意。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是每一个投资者必须牢牢记住的。远离疯狂,切记追涨杀跌,是投资者自我保护的砝码。疯狂“紫金”给投资者的教训,再一次提醒我们,且莫投机。这在创业板上市时,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要注意的。

  对监管者来说,疯狂“紫金”提示着我们,监管仍然是任重而道远。尽管这几年治理整顿,打击黑庄,但毋庸置疑,市场上仍然有个别投机黑庄,用违规违法手段来操纵股价。特别是,现在的庄家特点是账户分散,行动诡秘。这提醒着监管部门,除了保持警惕外,更要用新的思路,新的理念来搞好监管。在未来的创业板上,相信庄家会用更多的方法,更隐蔽的手段来操纵价股,从而让中小投资者受伤。所以,期待监管部门能够防患未然,做到防在前,查得快,打得严。真正体现监管的威慑力,为证券市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