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陈竺挂帅卫生部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小组

  综合新华社

  卫生部成立防控小组

  卫生部3日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进一步加强全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卫生部部长陈竺任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副部长高强以及副部长马晓伟、刘谦任副组长。

防控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小组,分别为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和新闻宣传组。各小组已经启动工作。

  3日,卫生部召开当前手足口病防控专题研究会,加强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并下发加强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卫生部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以农村为重点,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组织和落实。

  卫生部还表示,要及时做好疫情信息的发布,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透明度。

  阜阳:累计报告病例3736例

  记者5月3日从安徽省卫生厅了解到,截至5月2日,阜阳累计报告手足口病(EV71感染)3736例,其中痊愈1460例,死亡22例,重症30例,病危12例。

  截至5月2日24时,除池州市、铜陵市无病例报告外,安徽其他15个市从1月1日至5月2日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4529例。报告数居前5位的分别为:阜阳、淮南、亳州、蚌埠、合肥。

  5月2日,安徽全省新增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66例,其中阜阳市共报告手足口病(EV71感染)患者415例。

  幼托机构放假延长

  据悉,目前,安徽省4家省级医院、7家市级医院向阜阳派出了医疗专家,连同卫生部抽调的外省专家,目前共有45名国家、省级专家在阜阳帮助防控和救治工作。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手足口病(EV71感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决定延长全市幼托机构(学前班)的放假时间,从5月6日起开始延长假期,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据专家介绍,从国内外情况看,六七月份是手足口病(EV71感染)的发病高峰期,EV71感染潜伏期为2天至7天,目前尚无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减少易感人群密切接触几率是控制疫情蔓延的重要措施。

  江西确诊手足口病病例21例

  经实验室检测,截至5月4日上午,江西省确诊手足口病病例21例,主要为71型(EV71)和柯萨奇A组16型两种肠道病毒所致,其中因肠道病毒71型(EV71)感染的手足口病病例10例,目前尚无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属于散发型,可防控。

  据江西省疾控中心监测统计,江西省手足口病病例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卫生专家指出,手足口病过去时有发生,其肠道病毒型号多,人们要重视预防,但不必恐慌。

  广东:死亡3例

  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截至5月4日,广东全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925例,死亡3例,其中佛山市高明区2例,茂名市1例。

  最新报告的茂名死亡病例为两岁男孩,家住茂名市茂南区新坡镇,4月30日发病,入住茂名市人民医院,诊断为手足口病,伴有急性肺水肿、脑水肿、心功能衰竭等。5月2日,他的病情迅速加重,经全力救治无效,于5月3日上午死亡。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广东省卫生厅成立了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卫生厅厅长姚志彬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疾病预防控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

  5月3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厅医疗救治专家组已赶赴佛山高明,加强对患病儿童特别是重症患儿的救治指导。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