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王旭东接任电监会主席业内称监管经验丰富

  在尤权转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后,电监会主席一职近日由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旭东接任。

  电监会有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近日电监会的会议上已正式宣布了上述任命。

  王旭东生于1946年,今年3月被任命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在该部7名副部长中列第一位。

  王旭东是江苏盐城人,1982年在天津市科技进修学院系统工程班毕业,1983年起任天津市委科技部负责人。随后王旭东历任天津市组织部部长、天津市委副书记。

  1993年8月,王旭东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两年后调任河北省委书记,2002年年底任信息产业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四个月后,王旭东升任信息产业部部长、党组书记。

  业内人士认为,现年62岁的王旭东在市场监管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2003年,王旭东出任信息产业部部长后,提出了“后退一步”和“站高一步”的监管思路,将重心从打破垄断转移至优化市场结构,进一步放开电信资费管制。五年之内,电信综合价格水平累计下降了53%,移动资费在完成了向单向收费的过渡的同时,其漫游费用也开始逐渐下调。

  在今年4月8日尤权在赴国务院任职后仍兼管电监会事务,等待新主席到位后再行交接。直到4月29日,尤权还在电监会主持召开了奥运保电工作的工作的会议。

  尤权主政电监会期间,将处理厂网分开的遗留问题作为工作重心,完成了920万千瓦和647万千瓦发电权益资产的移交项目,同时确立政务公开化和立足市场监管为电监会的职能核心。

  电监会研究室课题组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就称,从这几年的实践看,电力监管机构履行职能、发挥作用,靠的既不是行政权力,也不是与监管对象之间的所有权关系,而是法律法规和在监管实践过程中探索出来的市场化管理方式。

  按照电监会的工作规划,落实电价改革方案,适时开展输配分开改革试点和深化农村电力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将是未来数年的工作核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