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一季度市场疲弱券商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全告亏

  证券市场今年一季度的回落,给券商的业绩带来了一定压力。已经披露完毕的券商一季报显示,一季度8家券商上市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全部告亏。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一季度8家上市券商的合计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为-31.13亿元,其中仅中信证券(600030.SH)一家该项目下就为-9.14亿元,占到近三成的比例。

  此外,一季度8家券商合计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到76.6亿元,每家券商平均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9.575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600837.SH)该项目下的一季度收入就分别达到42.38亿元和16.02亿元,两家合计58.4亿元,占比76.24%。尽管一季度市场表现弱势,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券商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仍有所上升。

  然而,和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券商一季度的日子显然已难过多了。尽管去年第四季度的统计数据中不包括太平洋(601009.SH),但其余7家上市券商去年第四季度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合计仍然高达124.8444亿元,而今年一季度则较去年末减少了38.64%。

  A股市场一季度表现较弱,也使券商的投资收益感受到相当压力。8家券商合计一季度投资净收益达46.466亿元,相比去年四季度85亿元左右的投资净收益,一季度券商的投资收益显然受累于市场走弱而出现大幅减少。

  此外,8家券商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一季度也较上年末有所减少。其中,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下未包括太平洋在内,合计7家券商一季度末持有186.15亿元,较去年末的211.86亿元减少12.14%。而交易性金融资产项目下,8家券商去年末合计持有133.88亿元,一季度已经减至132.197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