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轿车品种单一华晨押宝骏捷FRV背水一战

  刘彬彬

  和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相比,华晨汽车在第十届北京车展上的展品数量并不多,8款车型、4台发动机的阵容只能以“精锐阵容”来定位。虽然不是展出的车型多多益善,但是在轿车方面仅有骏捷FRV、骏捷FRV Wagon、骏捷FRV家庭版等系列产品独挑大梁的华晨汽车,难免显得有些势单力薄。

  在3月31日举行的华晨骏捷FRV下线仪式上,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曾表示,目前自主品牌产品太多,推陈出新太快。但是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少数并且种类单一的几款产品能否保证一家汽车企业过上“江山稳固”的日子实在让人难以确定。

  祁玉民说:“一款轿车的销量至少要达到10万辆以上,才能保证盈利。”从市场上中华骏捷的销量来看,目前已经达到了10万辆的目标,截止到今年3月,中华骏捷累计销量将近12.5万辆,但是迅速下降的增长速度也显示出其渐入衰退期的势头。

  就在业内担心华晨汽车的产品即将青黄不接的时刻,后续产品骏捷FRV和骏捷FRV Wagon终于浮出水面。作为完成下一个10万辆目标的继任者,骏捷FRV接过了中华骏捷手中的接力棒。

  由于是新产品投放市场,祁玉民在骏捷FRV下线仪式上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骏捷FRV的销售目标是3万辆,而且华晨汽车全年的产销增速也放缓,与去年的50%相比,今年的目标增幅只有10%,产销量达到33万辆。

  这其中有放慢发展速度、打造精品产品的原因。祁玉民告诉记者,今年,华晨汽车提出“精于中,华于形”的宣传口号,要打造精品中华轿车。

  但是据市场营销专家曾江分析,也不乏缺乏高速增长产品的一大因素。“由于骏捷FRV处于上市初期,产销量不可能快速增长,而原有的骏捷和尊驰两款产品又明显已经失去了市场主力的地位。”他告诉记者。

  由此就看出产品线不够丰富给华晨汽车带来的弊病。曾江认为,企业发展初期产品不能太多而且要有能够达到一定量的产品,这样的观点是非常正确的。“但是,在投放一款产品的同时,必须有储备产品作为后备力量。如果一款产品不能成功,可以有另一款产品作为替补。否则,一旦新产品没有‘攻城略地’又没有后备产品能够跟上,企业将陷入极为被动的处境。”

  此外,当新产品还不能担当销量重任的时候,其他产品也要能够保证销量增长,才能确保企业的平稳发展。“如果骏捷FRV的销量达不到预期,骏捷和尊驰的销量继续下滑,华晨汽车的苦日子可能还要再持续一段时间了。”他如是说。

  不过,祁玉民选择这种押宝骏捷FRV、背水一战的方式也实属无奈之举。祁玉民向记者表示,“自主品牌的发展很无奈,同样的产品在价格上要比合资品牌至少低1万元。”这就意味着在同等条件下,自主品牌的产品利润空间被缩小。在资金匮乏的情况下,能够打造一条先进的骏捷FRV生产线已经被他形容成是“砸锅卖铁”的结果了,资金上的瓶颈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