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北美:丰田本月起实施汽车涨价

  蒋婷婷

  受原材料价格涨价和日元升值影响,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本月起将提高在北美市场的大部分车种的销售价格。预计未来还将有同样依赖北美市场的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跟进涨价。

  据报道,丰田除了在北美工厂生产的中型车凯美瑞等将于5月下旬提价外,5日开始装船的日本国内生产的油电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以及小型车威姿等也将上调价格。

日产汽车公司也开始了调价运作,而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北美市场上调了汽车售价。

  落地:价格是由市场来决定的,价格的决定因素很多,成本只是其中之一而已。截止到目前,尽管奇瑞汽车、江淮汽车均已经宣布了官方上调价格,但丰田汽车中国市场仍尚未进行提价。据业内人士分析,原材料涨价未必导致车价上升,事实上,借由整车厂的生产规模及对价值链和业务链的成本控制等方式,充分发挥综合效益,则有望避免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据丰田汽车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丰田汽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7%,达241万辆,高于通用汽车。而中国正成为丰田汽车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增速为国内平均水平的一倍以上。

  丰田汽车社长渡边捷昭指出,提高新兴市场国家的销售比例是实现目标的关键,丰田将把新兴市场国家和资源大国作为扩大销量的重点;而在新兴市场中,中国表现尤为突出,今年1月至3月,丰田汽车在中国销量达14.9万辆,同比上升49%,相当于市场整体水平的一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