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均线多头排列 恒指或挑战年内新高

  受益于美联储继续减息25个基点,港股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近2%。不过,这次除了香港金管局跟随调低贴现窗利率25个基点外,香港主要银行并未跟随美联储减息。恒生指数上周上涨724.2点,涨幅2.8%,收报26241点。


  道指创年内新高

  美国市场周末消息偏多。一方面,疲弱的美国经济似乎开始有了好苗头。美国政府上周五晚公布的4月份非农业人数只减少了2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8万人,数据缓和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大幅放缓的忧虑。

  另一方面,美联储宣布,准备对银行系统的注资额由4月份的1000亿美元提升到5月份的1500亿美元。上述消息刺激美股道琼斯指数收在今年以来的最高位。

  H股再涨可减仓

  高盛近日就港股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国企指数自三月份低点10836点处已经反弹超过30%,H股目前相当于今年预测市盈率16.5倍,估值已见合理,维持今年底国企指数15800点的目标位。不过,高盛指出,对近期H股的大幅攀升感到意外,建议投资人若H股进一步攀升,应考虑减仓。

  就恒指而言,港股突破25000点压力位后,10天、20天及50天平均线均呈升势排列,恒指短线支撑位在24600点至25000点。另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周边市场配合,恒指可能会先挑战今年1月份的高位27600点再进行整理。记者刘小庆

  亏损1.66亿换复牌

  米塔尔出售5亿股中国东方

  停牌近三个月的中国东方(00581,HK)于5月2日复牌。公司公告称,为达到25%的公众持股量要求,大股东米塔尔按每股5.7938港元,向ING和德意志银行出售中国东方5.0978亿股股份(占己发行股本的17.4%),涉及资金29.5亿港元。

  去年12月,全球第一钢企米塔尔以每股6.12港元向持有中国东方26.87%股份的小股东提出全面收购。2008年2月完成上述全面收购后,米塔尔与包括中国东方集团主席韩敬远及相关方在内的控股股东的总持股比例已升至92%,由于米塔尔有意维持中国东方的上市地位,于是重新恢复公众持股量比例成为复牌的首要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米塔尔为中国东方的复牌也支付了不少代价。此前该公司收购中国东方股权的每股成本多在6.12港元或6.15港元,而此次出售给ING和德意志银行的股份作价仅每股5.7938港元,较其入股价折让5.33%至5.79%,此次出售令米塔尔亏损1.66亿港元以上。记者刘小庆

  李泽楷收购《信报》不违规

  电讯盈科(00008,HK)主席李泽楷“涉嫌”因同时拥有NOW宽频电视及《信报》而触犯香港《广播条例》跨媒体拥有权的规定,经过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逾一年的调查后,日前终于有了结果。

  5月2日,香港广管局公布,根据所得的资料及法律意见,电讯盈科没有违反香港《广播条例》对跨媒体拥有权限制的规定。由于电盈最大股东李泽楷并没有在香港《广播条例》的定义内对集团旗下的电盈媒体行使控制权,故后者没有违反对跨媒体拥有权的限制。记者周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