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跳板”更容易了 港交所简化创业板转主板程序

  本报记者刘小庆发自上海

  香港联交所酝酿已久的创业板改革计划终于落定。港交所在5月2日发布的《创业板改革咨询总结》中进一步明确了创业板作为第二板的发展方向,改革后创业板公司转主板更容易了。新规则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


  创业板门槛高了

  由于改革后的创业板将成为上市公司转往主板上市的“跳板”,创业板上市要求相应调高。

  首先,创业板新股要求最少要有1亿港元的市值,目前的要求是实际市值超过4600万港元。其次,对创业板新上市公司财务方面的要求也由过去的“有实质业务及具潜力”变为“过去两年净现金流入记录要超过2000万港元”,上市要求被进一步量化。

  此外,日后创业板新股的审批工作,不用提交上市委员会,改由上市科处理,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将保留监察、处理上诉及制定政策的责任。创业板公司的持续责任将更紧贴主板规定。现有创业板公司须由新规则生效日期起遵守新规则,例如维持最低公众持股量在25%等,但有关公众持股量的要求,现有创业板可获3年宽限期。

  有业内人士质疑,在目前上市要求下,创业板表现已经如此低迷,调高了上市门槛岂不是将更多上市公司拦在门外?凯基证券分析师蔡铁康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调高上市门槛只是创业板改革的一部分,改革后创业板最大的优势是转板更加便利,这将改变创业板的客户群。

  转主板更容易了

  在上市要求上调的同时,创业板公司转主板的要求则被明显简化。例如,日后创业板上市公司转往主板,不用先在创业板除牌,可直接“由创业板转板上市”。转板申请人的主板首次上市费将减免50%;转板时公司还可以公告取代以往的招股章程,并且不需要保荐人或财务顾问。

  港交所上市科主管韦思齐表示,量化创业板公司的上市要求,可为申请者提供清晰基准,让其知悉公司是否符合上市资格,从而减少申请过程中不能确定的情况及涉及费用。上述修订将于7月1日生效,在5月2日当日或之前接收的创业板新上市申请,会根据接纳审批申请时有效的《创业板上市规则》处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