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持贝尔斯登股票 花旗银行一款QDII已浮亏5%

  本报记者陈珂发自上海

  贝尔斯登事件的影响虽然在美国已有所减缓,但风暴却刮向了遥远的中国投资者。目前,花旗旗下一款QDII——美盛价值基金因持有贝尔斯登股票而遭遇了5%的浮亏。

  昨日,花旗(中国)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产品浮亏属行业现象,资金是由美盛资金管理公司管理。


  客户最大浮亏接近12%

  由于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在今年3月10日遭遇流动性危机,随后美联储紧急通过摩根大通银行向其提供应急资金。最终摩根大通以每股10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了贝尔斯登。相比贝尔斯登去年4月每股159.36美元的高点,股价缩水幅度达90%以上。

  数据显示,美盛资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美盛价值基金,截至3月下旬持有贝尔斯登公司1%左右股份,该基金在贝尔斯登的投资损失估计为1.986亿美元,花旗通过QDII渠道于今年1月引进了这款基金。

  今年1月17日该基金净值为80.50美元,而截止4月30日净值缩水为76.48美元,2月1日该基金净值曾达到引入中国后的最高值86.18美元。因此,通过花旗渠道投资该基金的国内客户,如在最高点卖入,最大浮亏可接近12%。

  花旗净值波动不全因贝尔斯登

  根据花旗(中国)向本报提供的相关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美盛价值基金绩效下降了约20%。而4月1日至4月22日,该基金跌幅为17%,在662个同业竞争者排名倒数第3。

  “这只基金一直强调分散投资的概念,并非押宝某一只股票上,基金净值的波动并非全由贝尔斯登导致。”花旗(中国)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截止目前该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组合中的比例仅1.23%,也不是基金的十大重仓股。

  记者在花旗(中国)网站上看到,银行对上述基金的风险评级为6(风险最高等级)。对此,花旗(中国)方面表示,该产品自引入境内以来,累计收益率为-8.49%。

  争议同类产品究竟如何定性

  近期,关于外资行代销基金一事已引起舆论广泛关注。而截止目前,关于本报对花旗、汇丰、东亚等QDII产品该如何定性的疑问,银监会尚未正式回复,并称仍在研究。而据花旗(中国)称,银监会已通过内部渠道向其表态,花旗(中国)目前正在销售的QDII均属合规。

  而谈及此次因次债危机而引发旗下QDII产品净值波动,花旗(中国)认为,“这是一种普遍的行业现象。”而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银监会关于禁止商业银行违规代销境外基金,初衷即是出现投资者与银行争议后,必须找到对投资者负责的机构。

  有媒体称沪上有投资者正准备以初投资时花旗方面提供的风险提示不足为由,通过法律途径与花旗(中国)接触。对此,花旗(中国)方面称,目前正内部了解,深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