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反弹过快 谨慎对待

  上周沪深股市并未出现调整态势,只在上周一略做一个小调整,上周二和上周三便拉高,看上去颇有“轧空”意味。虽然3000点处有政策护航,但实际上本轮行情仅是反弹而已,因为困扰市场的大小非解禁问题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新老划断之后的新增解禁股也在源源不断地增加,无论市场处于什么位置,这些几乎无成本的筹码都会成为巨大的压力。

  既然这个行情只是一个反弹而已,不如参考一下历史上中级反弹行情的上涨幅度。2002年1到6月有过一波大行情,幅度为30.5%;2003年同期也有过一波大行情,幅度为25.78%;2003年11月启动的是熊市里最大的反弹行情,幅度为36.42%,2004年最大的反弹行情只有9个交易日,幅度仅有18.8%。纵观上述统计,本轮反弹较乐观的是35%的幅度,位置在4036点,也就是说4000点整数关口有很大的压力,若反弹到4500点就有超过50%的幅度,一般熊市反弹没有这么高的空间,除非,这是反转而不是反弹,但上文已阐述,此前提存在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3600点到4000点,上行的空间仅有一成左右,况且4000点是具有较大压力的地方,能否到这个点位还是一个问题,因此目前投资者宜采取的策略是谨慎观望,而不是盲目追涨。当然,从以往的历史来看,也不排除大盘在未达目标之前,再下探前期低点,做成“双脚”之后再上涨,即使如此,4000点仍是无法逾越的一条高压线,是否走双底再上涨,值得观察,但3600点上方继续追涨的话,已经是风险大于收益了。

  从板块来看,券商股是这次降低印花税后最大的赢家,龙头股国金证券从最低价上来翻番有余,但上周三蹊跷的是公司发布公告称连续3日达到涨幅限制停牌一小时,10点半后却始终不见开盘。尽管我们无法确认该公司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作为本轮行情的龙头股,该股一旦股价大幅动荡,必然对行情的发展不利。此外,大盘一线蓝筹股本轮行情涨幅很可观,反弹幅度已基本到位,再要大幅拉动指数难度很大。而那些被边缘化的“八类”个股却良莠不齐,不少股票反弹幅度远小于大盘,理论上看存在一定补涨机会,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只宜逢高减磅,不宜加仓买入,以免“弱者恒弱”的情况下,指数反弹结束反而令涨幅有限的股票跌幅更深。

  总之,两大利好政策既没有从根源上解决解禁股流通的问题,也没有令上市公司出现很大的业绩改观降低估值,这轮中级反弹行情离理论上可能到达的高点很近,而离底部的距离却越来越远。在人气沸腾的快速反弹阶段,务必保持谨慎乐观。逢高减磅,落袋为安,尤其不要盲目追涨,保持冷静,是较好的策略。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在下跌70%之后,个股本身就蕴含了强大的爆炸性的上攻动力,存在强烈的反弹冲动,给市场带来机会。而且从增量资金性质来看,大行情就是大资金运作的行情,而大资金运作的行情就是大盘股,因此,本轮反弹行情的最大热点将是中期严重超跌的大盘权重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