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货币政策应保持金融环境稳定

  商报讯(记者 杨雪婷)“现在货币政策的目标应该调整为经济和金融创造稳定的环境,而不是以前的稳定物价、充分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和平衡国际收支等目标。”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近日在社科院做有关从紧货币政策分析的报告时指出,2007年从紧货币政策未能发挥有效从紧作用,应采取一系列政策让货币政策应保持货币金融环境的相对稳定。

  李扬表示,由于货币供应量的可测性降低,货币供应量已经不适合作为货币政策的中介目标了。他建议,现在应切实加强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创造使得货币当局能真正根据宏观经济运行的态势来决定货币政策的体制和机制;另外,要根据变化了的情况,尽快研究并公布我国货币供应统计的新口径,最好是新增M3,并相应调整M1和M2的口径。

  此外李扬还建议,要尽快改革存款准备金制度,取消对法定存款准备金和超额存款准备金支付利息的做法,以使得存款准备金制度真正发挥约束存款金融机构资产运作行为的作用;加速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利率政策发挥作用的环境;促进统一互连的支付清算体系建设,建立货币当局的信息优势,以求获得新的、更为有效的调控基础和调控手段。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