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市民持奥运签注可在港逗留90天

  晨报讯(记者郝涛)昨日,记者从北京边防检查总站获悉,为方便市民前往香港观看奥运会马术比赛,自今年6月1日起,本市居民凭户口簿、身份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原件,可向北京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奥运签注,奥运签注有效期至今年的9月23日,持奥运签注可在港逗留90天。


  据悉,从2008年6月1日起,内地居民凭户口簿、身份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原件,可向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山东、广东省、直辖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奥运签注。持卡内地居民系国家工作人员、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员、军人的,按照出入境管理局《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受理、审批、签发管理工作规范》有关规定出具工作单位意见。另外,内地居民系异地申请的,须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异地核查。此次奥运签注的有效期至2008年9月23日,持证人在香港逗留不超过自首次进入之日起90天,2008年9月23日以后前往香港无效。

  边检部门提醒旅客,凡具备以上条件欲前往香港的应参照上述条件,带齐相关证件,按照规定要求办理证件,以免因手续不符而影响行程。

  此外,边检部门还将落实奥运部分人员免签证制度,即奥运会期间,来中国采访的外国媒体记者,凡持有奥林匹克身份注册卡的,在其有效期内免办签证。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透露,允许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的所有人员在奥运会期间及奥运会前后各不超过1个月的时间内多次进入中国执行奥运会的任务,同时也保证除上述人员外的其他奥运会工作人员临时入出境,允许在奥运会前在中国工作和居留至少1年。

  所谓奥运会身份注册卡是指由国际奥委会通过奥组委颁发的个人卡片。卡片系卡片持有者的身份证明,明确了卡片持有者在奥运会上享有的准入权及其他特权;如有需要,卡片与护照或其他有效旅行证件结合使用,可授予持有者入境权。奥运期间,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将办理51万人的申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