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板块分化或加速 继续关注五大主要投资方向

  近期市场基本克服了前期极度恐慌的状况,开始了一轮恢复性上涨行情。从一季度季报看,上市公司净利增长达到31%,远好于市场预期。说明中国经济内在增长动力仍然强劲,有助于改变市场极度恐慌的悲观预期。

  海外市场也为A股走强营造了良好氛围。

近三个月来,与中国股市大幅下跌30%不同,全球股市全面上涨,其中香港市场涨幅接近30%,次贷危机直接冲击的美国股市涨幅也在10%左右。上周,美国股市受4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低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再次降息0.25至2%的影响,周四、周五继续大幅上涨240点左右。海外市场持续上扬,以及部分大盘蓝筹股A/H价格倒挂,势必推动A股价格继续保持强势。

  从目前情况看,无论是大盘走势、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还是海外股市与农产品价格走势,都在向好的方向变化,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克服恐慌心理,积极把握本轮恢复性上涨行情的投资机遇。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属于恢复性上涨阶段,全面反弹仍会持续,但由于大盘近两周已经持续上涨,因此下一阶段板块分化将会加速。严重超跌、长期成长潜力会逐步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业绩高速增长的部分个股将会受到资金的重点青睐。

  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下五个主要投资方向:一是超跌与成长个股机遇,主要关注今年以来下跌幅度超过50%,估值偏低的证券、有色等行业;二是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银行、航空、煤炭、造纸、机械等行业;三是主题投资机会,包括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地产、造纸等行业的机会,以及创投、三通、奥运等主题性投资机遇;四是受国家行业发展政策影响,具有长期高增长潜力的行业,主要包括新能源、节能减排、环保、军工等;五是并购重组的重大投资机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