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标准普尔称亚洲经济增长仍具韧性

  标准普尔日前发布报告表示,面对美国经济衰退,亚洲经济将表现出其韧性,这要得益于中国和印度的推动。报告还预计亚洲货币的升值步伐将放缓。

  标准普尔首席亚太经济学家Subir Gokarn称,随着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滑入衰退,亚洲出口将遭受冲击,导致流入该地区的美元减少,从而减少亚洲货币的升值压力。

他指出:“我认为我们正重现2007年之前的情况,那时候几乎所有货币都在升值,但未来一两年的升值幅度将较为温和。”

  他称,今明两年,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经济仍将以8%甚至更高的速度增长。他表示,中、印两国对亚洲其他地区的产品需求将弥补美国需求减弱的影响。而一系列自由贸易协议的签署也将推动亚太地区贸易。Gokarn预计中国经济在今年增长9.5-10%,明年略放缓至9-9.5%。他还预计印度经济在今年增长8.2-8.7%,明年介于7.9-8.4%。

  Gokarn同时指出,通胀风险对亚洲地区经济发展构成威胁。在出口放缓的情况下,一些央行通过放宽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的空间变得有限。(黄继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