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FII一季度调仓忙 减持石化青睐机械设备制造业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根据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统计数据,QFII今年一季度较大幅度调整了持仓结构,大幅减持了石油石化行业股票,但依然青睐机械设备制造业。

  一季报统计数据显示,QFII共出现在了13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累计持有市值173.19亿元。
其中,美的电器、中联重科、白云机场、大同煤业、世茂股份、格力电器、中国船舶、金马集团、铁龙物流、焦作万方为QFII前十大重仓股。

  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统计数据则显示,QFII当时出现在了161只股票的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持股市值为292.86亿元。再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统计月报来看,今年1至3月,QFII托管银行连续3个月从托管额前50名中消失。

  从行业看,截至一季度末,机械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业、采掘业、金属业、房地产业为QFII前五大重仓板块,分别持有市值74.34亿元、17.14亿元、13.96亿元、9.81亿元、8.82亿元。而截至2007年年底,QFII前五大重仓板块则分别是机械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业、金属业、采掘业、石化业。其中,石化板块被QFII大幅减持,其持有市值由去年年底的20亿元骤减至4.28亿元。

  从个股看,QFII一季度大幅减持了包钢稀土、中金黄金、盐湖钾肥等股票。其中,去年年底时曾有3家QFII出现在包钢稀土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但至今年一季度末,其前十大非限售股东中已没有了QFII的踪迹。与此同时,QFII一季度增持了复星医药、中青旅等股票。

  目前QFII额度已增至300亿美元,截至一季度末,共有51家QFII获批可投资额度100亿美元。根据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共有40家QFII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瑞士银行、瑞士信贷、耶鲁大学、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五家QFII持股市值最多,分别持有A股市值28.77亿元、24.57亿元、22.65亿元、13.14亿元、10.42亿元。

  其中,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出现在了美的电器、中联重科等10家公司的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中。另外,其在一季度还大幅增持了278.37万股沈阳机床。截至一季度末,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持有沈阳机床1155.36万股,为其第一大非限售股股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