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陈共炎:投保基金将提升对券商风险监测能力

陈共炎 ⊙本报记者 周翀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董事长陈共炎表示,投保基金将争取在2—3个月内完成个人债权收购和客户保证金缺口弥补工作。今年,投保基金将进一步提升对券商的风险监测能力。


  
   陈共炎说,结合贯彻学习这两部条例,保护基金公司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投资者保护职责,近期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按国家政策加快被处置证券公司剩余个人债权收购和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缺口弥补工作。保护基金公司已经完成了90%的个人债权收购和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缺口弥补工作,下一步将会同有关各方一起抓紧推进遗留问题解决,争取在2-3个月的时间内完结收购工作。

  
   二是配合日常监管开展证券公司风险监测工作。根据三部委的要求,保护基金在2007年就开始全面推进证券公司信息监测系统建设。2008年保护基金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对证券公司的风险监测能力,加强非现场分析,通过对证券公司报送的各类报表等进行分析研究,监控证券公司的风险状况,对证券公司运营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纠正机制。

  
   三是积极推进《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条例》的立法工作。该条例作为《证券法》配套的行政法规之一,与目前已经颁布的两个条例共同形成了证券公司监管和风险处置、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有机体系。该条例已纳入立法计划,除了对现行的保护基金筹集和使用办法进行完善外,在保护投资者权益等方面也将争取有所探索和创新,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好、更及时的服务奠定制度基础。

  
   四是系统开展投资者教育和服务。保护基金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构建由投资者调查、投资者教育、投资者援助、投资者偿付等组成的多层次、一体化、积极主动的投资者保护机制。这方面今年工作的中心任务是:加强投资者调查工作,建立常规化的证券市场投资者调查机制,及时监测证券市场变化,及时了解舆情民意,围绕市场投资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监管部门重点工作,为科学决策提供基本的数据支撑;成立中国证券投资者呼叫中心,建立投资者呼叫与投诉响应机制,增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互动,反映投资者诉求,为投资者答疑解惑、提供法律援助和公益诉讼,解决投资者实际困难和问题。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共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