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李扬:今年利率准备金率从紧空间有限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近日表示,当前多数国民经济问题并不发端于货币领域,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主要含义,并不是要依靠它来“独木撑天”,而是要保持货币环境的稳定,为解决各种主要来自供给面的问题创造必要条件。


   李扬称,货币面的宽松为各种不利现象出现提供了条件,但充其量只是必要条件,并非唯一、更非决定性条件。国民经济存在的问题主要来自供应面,反复不断在需求面进行调控,不但不能有效地解决问题,反而会带来副作用。

   李扬指出,在2007年货币政策较紧的基础上,如果2008年要在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等方面寻找“从紧”赖以实施的路径,其空间可能是有限的。

   李扬表示,在我国以货币供应总量作为货币政策操作的中介目标,已经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应认真研究货币政策范式的调整问题,特别是应关注通货膨胀目标制。需要切实加强货币政策的独立性;尽快研究并公布我国货币供应统计的新口径;尽快改革存款准备金制度;加速利率市场化改革;促进统一互连的支付清算体系建设。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