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扎堆分红意在持续营销

基金分红一蟹不如一蟹,最低甚至每10份只分1.8分钱

   证券时报记者陈墨

   去年10月份出现的基金小比例分红重出江湖。在近期基金扎堆分红的同时,分红比例一个比一个低,最低的甚至每10份只分1.8分钱。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在进行基金的持续营销。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从3月31日至今公告进行要分红的基金就多达41只,但全部都是进行小比例分红,以往老基金持续营销喜欢使用的大比例分红基本绝迹。

   不少基金因为小比例分红而受益,嘉实超短债基金的规模就因小比例分红扩大2倍多。这只基金今年以来已经进行了3次分红,并且在4月29日发布了2008年第四次收益分配公告。这四次分红的出手都非常“微薄”,在嘉实超短债基金3月25日发布的分红公告里的分红比例仅为每10份派发红利0.018元。但是,随之带来的是该基金规模迅速扩大。从嘉实超短债基金2008年的一季度报告来看,该基金一季度末的净申购高达8.92亿份,规模扩大了252.69%。该基金是所有债券型基金在一季度中规模扩大最多的。

   类似嘉实超短债基金不少。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就是坚持进行小比例分红持续营销的基金,该基金2007年不断进行小比例分红,同时在各大银行进行大力宣传规模在去年其规模一直稳步增加。今年4月份也进行该基金的第20次分红,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0.84元。

   实际上,从4月份的分红情况来看,偏股型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分红一般都在5元以下,甚至有几只分红比例还低于1元。相比去年,债券型基金分红热情要积极很多。4月份一共有8只债券型基金进行分红,分红比例一般都在每10份分配红利在1元以下,还有10份基金份额只分得几分钱。

   今年一季度基金净值缩水严重导致不少基金公司推出的分红方案不及去年优厚,但不少业内人式表示除了因为基金合同上要求分红外,不少基金公司是进行分红不过是在打广告,为持续营销铺路。

   一位基金公司的市场部人员表示,基金进行小比例分红是从去年底就开始的一个营销策略。从去年经验来看,进行频繁分红的基金持续营销效果显著。他表示,特别是一些红利型基金产品,经常进行小比例分红,每次分红都会新增不少净申购,只要进行相关的宣传,净申购规模会远远大于分红流出的规模。另外,基金大比例分红可能给基金带来一定的投资业绩负面影响,小比例分红可以更为持续,净值波动也相较比较稳定。

   还有一位业内人员透露其中玄机,不少投资者在最开始选择分红方式时候选择了红利再投资,在基金频繁分红时一般都不会对分红方式进行更改,这样就导致基金份额的持续增加。另外,每次基金公司进行持续营销时候都会选择适应市场环境的优质基金,这也吸引了一些投资者进行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