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大市升势未改 中国人寿中国电信短线炒上

  美股上周走势一如所料,道指突破长方型后升穿一万三千点,企稳其上,后市可持续看好。石油价格高踞不下,食品价格持续攀升,通胀重临,联储局也不敢再度大幅减息,上周三宣布减息四分之一厘,联邦基金利率降至二厘,未来下调空间已愈来愈少,美元汇价受到支持,持续反弹,兑日圆重上105之水平,有利资金流入美股,支持美股持续上升。


  联储局会议后声明含糊其词,始终不肯直接承认衰退,但最新公布的数据较预期为佳,美股即有借口炒上,可见总统大选年,美国竭力要营造良好经济环境,一定全力撑下去。故此,减息幅度缩小之余,美欧央行同时联手再度向市场注资,以纾缓银根,避免信贷危机恶化,实在用心良苦。

  内地股市五一劳动节假前亦造好,上海A股指数重返三千三百点以上之水平,中石油A股假前单日大涨5.92%,收18.07元人民币,最高见18.27元,足见股王地位举足轻重,中央要救市,挽回内地普罗股民信心,必以中国石油领军。

  港股周五全城迎奥运圣火,大幅造好,终于一举而升破二万六千点的心理关口,且收稳其上,后市在此水平整固后,自可见高位。技术上,恒指形成头肩底型态,量度升幅最高可达二万七千五百点至二万八千点水平。五月传统上利淡,但今年是奥运年,圣火开始在内地各地传递,内地股市同步上升,营造良好气氛,相信有利港股再闯高峰。

  上周推介中石油(00857),全周果然低开高收,升破十二元收市,上周五成交量持续增加,劲力十足,后市应可轻易升至十五元左右水平。

  港股四月份先低后高,扭转自去年十一月以来每月先高后低之格局。全月之低点为四月一日之23137点,高点则为四月二十九日之25914点,波幅2777点,约为12%。估计五月份之情况相若,五月二日开市恒指造26324点,最高见26374点,最低为26173点,如果后抽回试25500点之水平,再升二千余点,高位即见27500点至28000点,与头肩底量度之升幅相若,当可加强大家对后市之信心。

  不过,倘若港股在五月份高开低收,扭转升势格局,大家便要格外留神,可能意味自三月十八日开始以来的大型反弹已告终结,港股重回寻底格局,有货获利一定要沽。

  短期内,大市升势未改,最好继续炒股不炒市。上周平保(02318)藉业绩理想炒上,全周大升四元半,高收76.3元,本周整固后,升势料可持续。炒同类型股可吼中国人寿(02628),一于当做变相A股炒,皆因中国人寿除本业外,亦持有多只优质A股,内地股市回升,岂无上升理由?看周线图,上周收35.15元,刚好升至五十周线,突破后市可回升至四十元之上。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寿有只比联末日轮,街货不足1%,兑换价41.88元,七月十五日到价,近期成交稀疏,但发行商比联不断挂入买盘,且造价日比日高,显示正股后市必升,庄家不想输钱,宁愿提早收回街货。

  另外,受惠电讯政策改变之中电信(00728)上周五也见异动,成交急增至一亿七千三百万,股份升破五十天线之阻力,高收5.39元,最高见5.41元,只要突破前周高位5.48元,短期内可回升至六元以上之水平,值得短炒博一博,止蚀为二十天线平均价5.15元。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