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中国证监会:内地基金公司可申请赴港设分支机构

  本报讯为落实《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四》(CEPA4)有关内容,中国证监会近日制定并发布《关于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在香港设立机构的规定》(详见A2版),明确了内地基金管理公司到香港设立机构的依据和条件。
证监会表示,符合条件并希望到香港设立机构的基金管理公司,近日就可上报材料。

  《规定》对内地机构到香港设立机构的条件、机构形式、监管安排等都作出了具体的规定和安排:首先,公司可采取多种形式到香港设立机构,如分公司、办事处、子公司及中国证监会允许的其他形式。同时,内地基金公司与其他机构到香港设立合资公司也是允许的。

  其次,《规定》明确了公司到香港设立机构前应考虑的因素。如应对香港的市场状况、监管环境以及法律法规等进行认真研究,充分考虑基金公司本身的财务实力和管理能力,结合基金管理公司的长期发展规划,兼顾基金管理公司现有业务的正常运营,审慎决策,不应由于到香港设立机构影响基金管理公司本身的业务运营,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

  此外,在监管安排上,规定内地基金公司到香港设立机构既要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还要向香港证监会申请牌照。(于扬)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