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业界料暂难在港发基金 大型基金或直接设分公司

  内地基金管理公司赴港正式「开闸」,证监会这一决定受到内地众多基金公司的高度欢迎。他们均表示,正在积极准备,争取尽快在香港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并指这是内地基金公司走出海外的第一步,有利于其向海外学习投资经验,更方便进行海外投资,甚至未来朝向香港本地发行基金。


  大成基金总经理余华表示,他十分欢迎中证监此决定,当前公司正在积极做相关准备,第一步将是设立办事处,未来会考虑设立分公司。他认为,这一举措有利内地基金公司直接走向海外,学习海外先进的资产管理经验,并有机会与海外知名的同行进行学习、交流与合作。

  大型基金或直接设分公司

  南方基金从事海外投资业务的基金经理黄亮表示,这将是内地基金公司实施海外战略的开始,南方基金一直在积极筹备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事宜,现在新规出台,该基金公司作为内地规模居前列的大型基金公司,无疑将加速推进这一进程。他认为,内地基金公司将获得一个很好地与海外同行接触、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利内地人才的培养和吸引海外人才加入,而香港更规范的管理也有利于内地基金公司的未来发展,并且可以进行属地化管理其投资的QDII产品,由于近距离接触海外市场,将有利基金公司海外投资产品的研究与开发。

  黄亮认为,内地一些大型基金很可能直接在香港设立分公司而非办事处,这样可以开展经营性业务。他表示,内地基金公司也希望在香港能发行基金,但是这将是一种挑战,一方面要在香港注册公司,并获得香港证监会批准,这需要一个过程,但对于一个新基金公司来说,香港和海外投资者最先看重的是过往的投资业绩,才能获得投资者认可,因此,在香港发行基金将需要经历一段时间和获得认可。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