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虎股价面临下跌 或牵手谷歌或寻求它助

  【赛迪网讯】5月5日消息,在微软由于价格分歧放弃收购雅虎之后,雅虎正面临着寻求一个替代微软475亿美元收购要约的战略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据熟悉情况的人士称,雅虎可能会推进与谷歌的广告合作。这个合作在短期内会提高雅虎的经营业绩。

雅虎还在寻求与其它重要的互联网媒体和广告商合作,如时代华纳旗下的AOL。

  人们期待着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还有一个策略能够帮助缓解星期一雅虎股票的大幅度下跌。如果什么都没有实现,杨致远将面临股东愤怒的质疑。

  Stanford Group分析师Clayton Moran说,有两件事情可能会支持雅虎的股票价格:微软可能重新回到谈判桌旁或者可能与谷歌达成交易。

  Moran说,雅虎的股票价格可能从上周末28.67美元的收盘价下跌到25美元以下。这个价格仍高于今年1月31日雅虎股票的收盘价格。微软在2月1日宣布了收购雅虎的收购要约。

  微软星期六(5月3日)把收购价格从最初的每股31美元提高到了33美元。当杨致远提出每股37美元的价格要求之后,微软退出了收购谈判。

  雅虎一直在与谷歌进行测试以便把搜索广告外包给谷歌。雅虎还在与AOL和新闻集团进行合作谈判。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称,雅虎与新闻集团的谈判最近几个星期已经冷却下来了。

  分析师Moran称,雅虎与谷歌进行搜索广告合作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他说,他仍然支持微软收购雅虎。考虑到谷歌的市场地位,与他们合作将出让控制权并且限制为雅虎创造长期的价值。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在给杨致远的信中警告说,不要与谷歌达成协议。他警告说,雅虎与谷歌合作将放弃与广告商的关系,并且将失去最好的工程人才。

  一些分析师不赞成鲍尔默的说法。他们说,与谷歌的合作肯定会提高雅虎的经营业绩。

  Sanford C. Bernstein公司分析师Jeffrey Lindsay说,包括Ask.com在内的其它的谷歌合作伙伴签署的协议都保留了他们对自己的广告商关系的控制。

  Lindsay预测说,如果雅虎与谷歌达成合作协议,雅虎的价值将提高到每股35美元。采取裁员措施之后,雅虎的价值会提高到每股37美元。但是,如果没有这些合作,雅虎的价值将下降到每股25美元。现在是雅虎与谷歌进行合作的时候了。希望他们不是在虚张声势。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 鲍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