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传媒评点:微软-雅虎案 因放弃而赢 因拒绝而输

  5月5日消息,持续了3个多月的微软雅虎案日前终于落幕,由于雅虎的顽强抵抗,微软已放弃并购计划。从表面上看,雅虎似乎是胜利者而微软是输家,但事实却恰恰相反。

  微软于美国时间5月3日宣布,由于双方在价格上无法达成一致,微软已决定放弃收购雅虎。
据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致雅虎CEO杨致远的信件显示,微软愿意出价475亿美元,相当于每股33美元,但雅虎坚持要价530亿美元,合每股37美元。

  从表面上看,雅虎因微软放弃而成为胜利者,而微软则因为并购失败而成为输家。但事实并非如此。相反,微软倒是其中的最大赢家,而雅虎则是最大输家。

  用475亿美元购买一家“名存实亡”的企业,微软何必要自寻烦恼呢?即使成功收购雅虎,整合也是一大难题。另外,大量不满的雅虎雇员也将不可避免地流失。放弃收购雅虎,微软可以省下数百亿美元的费用。利用这笔资金,微软可以购买任何一家或多家Web2.0企业。

  至于雅虎,在周一股市开盘后,相信没有人再愿意持有雅虎股票。溢价70%都被拒绝,部分投资者势必要大发雷霆。也许杨致远着眼于未来,但留给他的时间却并不多。

  此外,微软与Google是一种零和博弈关系。对微软有利的事情,对Google必然无益。因此,Google也是微软-雅虎案落败的输家。相比之下,新闻集团是第二赢家。雅虎股价下跌后,新闻集团将来有机会向雅虎提出收购请求。(作者:友亚)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