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桂林旅游 雪灾对一季度影响显著

  事件:桂林旅游(000978)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82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69万元,每股收益-0.044元。

  点评:雪灾造成公司一季度亏损近800万元,当期影响显著。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3890万元,同比减少1560万元,下降29%。
一季度净利润为-782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69万元,EPS为-0.044元。雪灾对一季度业绩的影响十分显著,当期漓江游船客运业务的接待量同比下降32%;公司参股的井冈山旅游也因为雪灾影响,一季度亏损484万元,亏损额比上年增加181万元。其他景区接待量也有不同程度下降。

  毛利率下降,成本费用增加。由于公司旅游业务存在一定数量的固定成本,因此成本的降幅比收入降幅要小,同比下降了22%,导致公司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37.2%下降到31.7%,下降5.5个百分点。同时公司的营业和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153万元,增长10%。

  公司全年业绩增长仍值得期待。根据以往数据,一季度的收入在全年的占比仅约17%,一季度减少的1500多万元的收入完全能够在第二、三季度的旺季得到弥补,并有望继续获得增长。从全年来看,公司传统旅游业务的增长仍然值得期待,但增长幅度可能会低于早先的预期。

  收购优质资产将提升公司投资价值。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A股,募集资金约117,353.51万元,其中:投资13,691.78万元收购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100%权益、偿还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向中国农业银行桂林象山支行借取的35,000万元长期贷款、投资63,818.23万元整体收购桂林市“两江四湖”环城水系项目、投资4,843.50万元用于银子岩景区改扩建等四个项目。上述收购计划完成后,公司在桂林市的资源掌控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并将实现旅游产品的升级和旅游产业链的延伸,收购资产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投资价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