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合富辉煌:可候低位吸纳 东江环保:新项目潜质大

  光大证券

  根据内地早前的传媒报道,北京两大二手房地产代理公司「我爱我家」和「链家」调整收费标准,将每笔业务的收费从房屋交易总额的3%下调至2.5%。至于其它较大二手房地产代理,中大恒基近期收取的中介费一直是2.5%,而北京中原、21世纪不动产虽然还没最终确定是否下调,但也在研究此事。
房产中介收费标准在全国并不统一,但南方相对较低,而北京通行的收费标准为3%,在全国来说算是最高的。

  中介收费下调影响不大

  传媒引述,业内人士认为,地产代理公司降低收费标准和此前的开发商对楼盘促销打折一样,与近期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有关。可是,「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中介收费标准的下调主要是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有关要求,合并了一些不合理的费用,而不是降价行为。今年3月底,国家发改委就召集京城一些大型中介公司讨论关于集成、规范现有中介行业收费项目的问题。

  在那次会议上,国家发改委表示,希望中介公司在现行收费标准上能进行整体性的下调,以降低中介费附加在房价上的压力。合富辉煌(0733)是在香港上市的主要内地地产代理股。公司约6成收入来自广州,当地中介收费一向较北京的为低,故受收费下调的压力不大。可是,公司现价已是合理水平(上周五收4.11元),08年估计市盈率达8.3倍。投资者适宜候低吸纳。

  东江环保新项目潜质大

  东江环保(8230)于最近在湖南邵阳成功取得第一个生活垃圾填埋项目,获授予投资、建设及运营该项目的30年特许经营权,我们认为此项目可促使集团之废物处理种类更多元化,并进一步拓展其内地废物处理之占有率,维持「买入」评级及目标价6元(上周五收4.86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