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理财频道 > 投资致富 > 基金-搜狐理财 > 基金语录

工银瑞信QDII郝康:买A股市场买不到的好股票

  □本报记者 谢闻麒 北京报道

  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基金净值于日前率先回归1元。基金经理郝康表示,QDII可以在海外市场买到一些A股市场没有的好股票,这是其重要优势。

  能买到A股没有的好股票

  记者:哪些股票对近期的基金净值贡献较大?

  郝康:A股市场大多是传统经济的公司,但我个人比较看好新经济和IT的公司,中国在海外有大量的这类公司上市,如腾讯、百度、盛大,这些股票为我挣了很多钱。

  我们基金以中国基金带来全球投资机会为主题,所以对于直接受惠于中国的原材料企业也进行了配置,如中海油、澳洲的铁矿石公司等。

  记者:基金叫全球配置基金,具体投资范围有哪些,比例如何?

  郝康:实际上我们在单一市场配置都不高,在香港大概也就20%左右。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分散化一点,欧美市场和新兴市场都有配置。但是下半年会做一些积极调整,可能考虑加大新兴市场投资,如东欧、南美和亚太市场。

  记者:工银全球基金的优势是什么?

  郝康:其一,A股市场找不到的一些质地好估值也不高的品种,在国外可以找到。其二,跟国外的投资基金相比,我们有一些特殊的优势。我们身处在中国,我们更了解中国目前的状况怎么样。一些好的投资机会,他们可能也知道,但他们的认识就没有我们这么充分。

  比如网络游戏,这几年整个网络游戏行业大约有每年30%的增长,国外上市的中国网游公司,没有一个2008年市盈率超过20倍的,巨人、盛大、网易都是这样。对这些,国外的投资基金不一定了解,而我就敢大胆买入。

  国际市场U形反弹

  记者:次贷危机是否结束?

  郝康:不能肯定说已经完全过去,可能还会有坏消息出来,但诸如花旗百亿亏损之类的消息肯定不会有了。我们感觉,目前国际市场可能面临U形反弹。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的确在底部附近徘徊。

  记者:您认为次贷危机影响减弱的理由是什么?

  郝康:日前,美联储、包括欧洲的银行,都在拼命注入流动性。实际上,这点钱本身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重要的是为市场恢复了信心。我们现在也看到一些信号:

  一是大的金融机构第二轮融资较为成功。一季度末,瑞士银行、雷曼兄弟第二轮融资时市场反映已经非常好了,不但成功发行,同时股价大幅上涨。

  二是商业银行做了大量拨备。许多欧美商业银行换了老板,换老板的第一件事情,大多会尽量多拨备,宁可多做不可少做。多做到时候好了再拨回来,使利润表好看。

  三是一些大的机构,如摩根、标普都出来发表向好的意见。尤其是标普,作为信用评级机构在次贷风波中因工作失误饱受指责,这次还敢发详细报告,分析整个金融系统最坏情况已经过去,应该是经过了深入的思考。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