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银河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八大因素看多“红五月”

  由于宏观经济、业绩、估值、资金、政策等导致前期市场下跌的诸多因素都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各种因素都在朝有利于市场发展的积极方向转变,尽管投资者信心的转变需要一个过程,多空双方的交锋还比较激烈,但目前中级反弹已经确立。

本轮反弹的高度有可能达到上证综指4500点甚至更高,二季度之后的走势将主要取决于未来宏观经济的走势。我们认为,有八大理由来支撑对“红五月”的论断。

  一是经济恢复常态增长,扭转了市场的悲观预期。1-2月份可能是今年宏观经济最坏的时候,从3月份开始宏观经济增长已经恢复到正常状态,从长期看宏观经济增长依然强劲,部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预期过于悲观。二是宏观调控压力减轻。3月份的货币供应以及信贷数据增速开始下降,我国的宏观调控初见成效,未来一段时间在不出现恶性通胀的情况下,宏观调控加力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物价上涨得到较好的控制,甚至可能会放松调控促进增长与就业。三是2008年一季度业绩继续高增长。截至到上周四,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1季报业绩高增长的态势继续保持,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62%,剔除金融股的上市公司业绩也增长了46%。四是A股市场的高估值风险得到了释放,考虑到2008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和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前景,目前A股市场无论从动态估值还是静态估值看,都已经被严重低估。五是二季度市场资金供求压力显著减轻。限售股解禁数量较一季度减少了一半还多,再融资的实际数量将远小于市场预期,新股发行也将控制在市场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六是外围市场回暖,对A股的负面影响基本消除。次贷危机虽然对欧美实体经济的影响还将继续但在预期之内甚至好于预期,因此对国际股市的冲击已经告一段落。七是近期政策利好频频出台,为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增强投资者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未来还可能继续出台有利于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八是二季度工业生产旺季来临,企业效益提高,有助于股市上涨。从我国证券市场的历史来看,每年都有投资机会,二季度可能是今年较好的投资时机。

  在投资机会方面,看好超跌反弹的证券、有色等行业,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的银行、煤炭、航空、造纸、机械等行业,以及人民币升值、奥运、三通、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主题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