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方正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政策利好夯实中期底部

  4月中旬,股指一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在此背景下管理层连续推出:《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和印花税调低三大利好政策,传递出强烈的政策救市信号。

受此影响,A股市场上周迎来大幅反弹,上证指数周涨幅达到14.96%,深成指的涨幅更是达到16.05%,创出历史新高。

  此外,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周四表示,证监会将按照市场实际需求情况,适时、有步骤地安排和推进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推出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可以逐步改变市场单边运行格局,打通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资金融通渠道,提高证券市场交投活跃性,为今后的股指期货推出奠定了市场基础。

  近期持续高密度的政策利好,传递出明确的政策信号,目前3000点的中期政策底已经明确,短期市场将进入一个恢复性的中期反弹行情,中期目标为4500点。同时全球资本市场的寻底已经成功,我们不排除二次探底的风险,但是全球的资本市场是非常有效的,美联储为美国金融风险的消除起到了一个有效的作用,这将对A股的走势有一定的支撑。

  印花税从千分之三下调至千分之一,将大大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从而再度激活投资者交易的信心。但是令市场前期大跌的原因根本不是印花税太高,所以市场的长期下降趋势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扭转。制约整个市场上涨的直接原因在“大小非”抛售,不仅有存量的,“新老划断”之后增量的非流通股,尤其是银行板块的压力更大。除此之外,考虑到现阶段中国经济面临全球经济减速与国内通胀的双重压力,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与宏观调控政策的走向将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趋势的重要因素,由于上述因素的不确定性,们认为投资者不能过分乐观,A股长期下调趋势依然没有改变,现阶段策略上建议以中期阶段性反弹思路进行操作。

  周一工商银行近29亿股原始股开始解禁,下周三有中国铝业25亿股的原始股解禁,这两家公司的原始股股东分别赚取了两倍和三倍的利润,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而受国际原油持续走高影响,业绩预期较差的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也将在本周公布季报,都是引发市场震荡的重要因素。

  由于五一长假,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短期市场的解禁压力将加大市场震荡,策略上应避免追涨杀跌,充分的调整有助于夯实中期反弹的基础,中期股指仍可继续看高一线。

  持续的利好政策,传递出强烈的政策信号,终于在上周引发市场出现大幅反弹,市场中期底部基本探明。不过考虑到市场依然将面临大小非解禁、通胀的压力,预计后市板块热点将出现分化,而具有业绩支撑的蓝筹板块,将是下一阶段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由于全球市场需求旺盛,国际国内钢价今年一季度末均创历史最高水平。CRU国际市场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到2008年3月末达到221.9点,比2007年末上涨25.9%,比上年同期涨38.1%,创历史最高水平;国内市场钢材综合价格指数到2008年3月末达到142.31点,比2007年末上涨13.74%,比去年同期上涨29.61%。

  而电力板块由于受煤炭价格上涨影响,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华能、大唐、中电投、华电、国电五大电力集团今年一季度一共亏损了27亿,这也是导致本轮市场下跌过程中,电力板块整体跌幅超过指数的主要原因。预计今年奥运之后,煤电联动有望实施,现阶段电力板块处于行业谷底,是中线投资的较好时期。

  风向标:武钢股份 凌钢股份 华能国际

  关注板块:钢铁 电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