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国盛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本周观点

  沪深股市在报复性大幅反弹之后,短线有震荡整固的要求。但是我们认为大盘本次反弹的幅度仍不够,周五的阴十字星有可能是一个反弹的中继,大盘经过短线整理之后,仍存在继续向上反弹的机会。

  ●判断依据

  1、管理层推出多个救市举措,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首先,中国证监会20 日夜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定今后凡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意见》最大的作用在于稳定市场对解禁股的预期及恢复市场信心,我们认为再融资、限售股减持和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是导致目前市场暴跌的主要推动力,而其中限售股减持对市场的影响最为直接,2008年有2.1万亿元的限售股面临解禁,管理层此次规范限售股减持超出了市场预期,将极大稳定市场的信心;其次,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草案)》、《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草案)》,这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利益;第三,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4月24 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3‰调整为1‰。我们认为,印花税税率的下调充分显示了政策对资本市场的呵护,其对稳定市场情绪,恢复投资者信心,将发挥十分巨大的作用。总之,近段时间,管理层密集发布了旨在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多个政策,有利于市场稳定运行。

  2、短线反复不改反弹格局。本周大盘在重磅利好消息的密集轰炸下,终于迎来了报复性反弹。本周一,证监会出台大小非解禁指导意见,不过由于指导意见本身存在制度缺陷,市场并未对此感到兴奋。当天股指在大幅高开后快速回落,盘中还一度创出新低,随后股指跌穿3000点整数大关。市场在第一道救市政策的失败,迅速迎来了管理层的第二道救市金牌。周三晚,财政部紧急下调印花税至1‰,周四股指出现暴涨,沪市股指盘中一度涨停,尾市最后报收于9.29%的涨幅也创下自96 年以来的最大上涨。周五股指则出现大幅震荡,清洗盘中的获利筹码,成交量也仍维持在高位水平。对于后市而言,由于大盘下周仍受一些不利因素干扰,工商银行A 股战略投资者获配股票的50%即28.8461亿股将于4月28 日(周一)起上市流通,这对市场资金面可能会有很大的影响。28 日、29日,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将公布一季报业绩,由于国际与国内油价的倒挂严重,预料两只石油股的季报不会太好,这可能会拖累大盘走势。不过,从估值水平看,目前市场虽有反弹但估值水平仍低。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大盘本次反弹的幅度仍然不够,周五的阴十字星有可能是一个反弹的中继,大盘经过短线整理之后,仍存在继续向上反弹的机会。

  ●关注热点

  短期继续看好四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一是超跌个股,重点关注今年以来下跌幅度超过50%以上的个股,它们中的部分品种仍有反弹潜力;二是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或预期较好的个股仍然是投资者逢低选择的对象;三是国家扶持,具备未来高增长潜力的行业,包括农业、新能源、节能减排、环保、军工等,四是资产注入、创投、三通、奥运等投资主题仍有短期反弹机会。

  ●注意事项

  我们认为,投资者应关注手中个股的基本面情况,对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应该逢高减持,重点关注调整充分、目前涨幅偏低的优质成长股。此外,恶炒新股可能对大盘造成短期负面影响,但不会改变大盘反弹的格局。操作中继续坚持理性投资,注意回避被恶炒的高风险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