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国外涨价新闻

尼日利亚近期将增加大米进口应对粮食危机

  新华网拉各斯5月4日电(记者邱俊)据尼日利亚媒体4日报道,尼日利亚政府决定近期紧急进口50万吨大米平价投放市场,以避免国内不断上涨的粮价导致粮食危机。

  据报道,该决定是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和各州州长上周紧急会议磋商的结果,尼中央政府和各州达成共识,拟投入800亿奈拉(约合6.84亿美元)用于大米进口。


  昂多州州长阿加古说,政府已经意识到高涨的粮价已导致部分地区居民买不起维持基本生活的食品。政府此次进口的大米将以政府补贴价销售,尽量满足低收入人群的需要。

  据悉,目前尼日利亚已经设立总额约为84亿美元的粮食应急基金。尼日利亚交易商协会主席乌考哈对新闻界说,为避免食品危机,联邦政府今后两年内估计需要在农业及相关产业上投入400亿美元。

  尼日利亚目前粮食不能自给,大米年产量约为400万至500万吨,需大量进口粮食才能满足国内需求。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