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广州调东北大米入市 水产品价格将维持高位

  广州调东北大米“入市”

  记者昨日(4日)从广州市物价局获悉,根据其监测,目前北调南下的东北大米已经大量进入了市场,国产大米销量上升,而进口米由于价格浮高,普遍显示出有价无市的现象,以前吃泰国米的市民转为吃国产大米。
此外,节日期间,广州蔬菜价格不升反降,而水产品价格上涨。

  监测显示,“五一”节期间蔬菜、活禽价格变化甚微,塘鱼、水产品受节日消费拉动,价格正常上升。由于近期瓜豆开始进入盛产期,上市量增多,在节日期间鲜菜供应正常,且价格平稳并伴有下降的趋势。活禽中,本地鸡、湛江鸡、清远鸡等价格保持节前水平不变;鲜牛肉、鲜羊肉价格在节日期间平稳运行。

  而水产品价格上升。由于受节日消费的拉动,每公斤塘鱼价格略升0.4~0.6元,大鱼头上升1~2元;中高档水产品受节日酒楼消费群体增多影响,价格有所升高。冰冻食品价格基本平稳。

  大米在三大超市供应正常,国产优质大米价格基本稳定在每公斤4~4.5元左右。进口泰国米货源充足,但价格略显偏高,并伴有上升的趋势。

  “五一”节期间北调南下的东北大米已经大量进入了市场。近期国产大米销量有上升的趋势。

  此外,部分金龙鱼品牌的食用植物油在各大超市价格有所下降。好又多超市5L金龙鱼花生油112.8元,比节前下降4.3元,降幅3.81%;4L灌装金龙鱼花生油84.6元,比节前下降5元,降幅5.5%。(李婧蓝岚)

  水产品价格将维持高位

  记者昨日从省海洋渔业局获悉,一季度全省水产品价格与去年同比上涨31.63%。其中,广州市水产品市场供应量减少,导致水产品价格迅速上涨,罗非鱼等品种价格甚至上涨超过50%,预计今年水产品价格将持续在一个较高价位。(杜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