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5日再度回落14基点 加速升值趋势将趋缓

   全景网5月5日讯 受到中国金融市场五一休假期间,美元持续上扬影响,人民币兑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回落,人民币今日回落14个基点,进一步企稳7元关口,中间价报7.0016元,市场人士分析,随着美联储降息止步,以及国际市场上要求美元停止贬值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或使人民币加速升值趋势将趋缓。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5月5日中间价为人民币7.0016元,4月30日中间价为7.0002元,继前一个交易日回落104个基点后,人民币今日再度回落14个基点。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13.66%。

  上海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胡月晓认为,美联储降息将止步,欧洲不会坐视美元无限制贬值,美国也要考虑流动性过分扩张给本国通胀造成的压力。美国在保持了持续13个月的低于3%通胀水平后,自2007年10月起,美国通胀水平重新上升到3%以上,并随即与11月超过4%,至今已连续5个月超过了4%的水平。显然美联储不可能置通胀与不顾而一味降息。

  同时,要求美元停止贬值的国际压力进一步加大。当欧元对美元升值至1.6大关后,欧元区各国普遍感受到了汇率变动给经济运行带来的压力,其最大经济体德国各工商组织纷纷表示了担忧。与2007年4季度和2008年1季度前半期不同,西方国家改变了紧跟美国一起降息的策略。除了政治、经济全面跟美国亦步亦趋的英国之外,欧洲央行、日本央行、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均持续表态维持利率不变、严防通胀。

  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中国银行(601988行情,股吧)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07年报》指出,我国银行流动性管理难度加大,尤其是中小银行面临严峻挑战。另外,由于人民币单边升值压力加大,银行的汇率风险也进一步增加。

  2008年5月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10.816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6.6394元,1港元对人民币0.89814元, 1英镑对人民币13.8250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