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丰证券:美股基本面好转 港股后市或有可为

  上周,美股走势跌宕,先跌后回升,全球股市亦受提振,继续走高。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3058.2点,较前周上涨1.29%;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476.99点,较前周上涨2.23%;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413.9点,较前周上涨1.15%;富时100指数收报6215.50点,较前周上涨2.04%;德国DAX指数收报7043.23点,较前周上涨2.13%;巴黎CAC40指数收报5069.71点,较前周上涨1.84%。
亚太主要市场方面,日经指数收报14049.26点,较前周上涨1.34%;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6241.02点,较前周上涨2.84%。国际商品期货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周五大幅上扬,收复近期大部分失地,因较佳的就业数据,舒缓了市场对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美国的经济体质的担忧情绪,加上有关土耳其战机发动对伊拉克北部叛军空袭的消息,刺激了对北部石油出口输油管受殃及的担忧重燃,NYMEX—6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大幅上涨3.8美元美元,报每桶116.32美元,较前周下跌1.86%;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布兰特原油收高4.06美元,报每桶114.56美元,较前周下跌1.56%,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五收高,连续一周大幅走低,为空头回补带来有利借口,且油价上扬引发市场对通胀的忧虑,6月期金收高7.1美元,报每盎司858美元,较上周下跌3.56%;因美联储公布非农就业人口数据优于预期,减轻市场对美国陷入经济危机的担忧,COMEX期铜周五回升,结算价上扬12.6美分,报每磅3.8205美元,较前周下跌2.43%。

  上周,美息再度下调25个基点至2%,市场投资气氛受提振的同时也降低了美联储再次降息的预期,而美联储公布的包括非农就业人数在内的多项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则为市场服下定心丸,自信贷危机以来,美联储一系列的“猛药”接二连三的作用市场,功效也逐渐成效,信贷市场的流动性状况随之好转,投资者信心恢复紧随其后,而近期公布的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为了缓解信贷紧缩局面而推出的扩大定期资金招标工具规模的措施,再度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改善了资本市场前景,增强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在今后将逐渐恢复的信心,目前,美国经济状况有所好转,唯活跃度仍有限,通胀程度在一系列的有效措施后略有缓和,但经济衰退的忧虑却依然潜伏,因此,在美联储公布4月非制造业指数和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之前,美股仍有回试万三关口的可能。港股方面,上周在内地A股市场强劲的升势带动下震荡走高,但投资者热情趋于淡寂,市场观望气氛稍显浓厚,投资者在审慎外围市场的动向的同时,更多关注的是内地政府对待金融证券市场的态度,在连续出台两项中长期利好提振市场后,今后还能否继续出台对证券市场的扶持政策,成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内地政府对股市的支持是肯定的,但更希望看到证券市场能更合理,更完善,因此,A股市场短期内再次出现大幅震荡下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虽然港股市场投资者目前对后市的信心仍然不足,但对A股的跟随脚步愈发紧密,加上外围市场不良状况逐渐好转,港股后市或有可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