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联合证券:武汉凡谷 实值股权利于团队稳定

  行权价格设定较低,公司4月29日收盘价已达20.5元,高于20.2元的行权价,因此该期权为实值期权,鉴于移动通信行业持续景气,公司射频系统出货量仍将维持较快增长,收入及利润仍将高速增长,未来公司股价低于行权价的可能性不高。


  行权条件易于满足: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2009至2011年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6.3%,17.2%及18%。利润相对2007年基数增长率分别为70.1%,108%及153%。均远高于行权条件。

  鉴于到期员工行权可能性相当大,该激励计划相当于公司给前期公司上市后未获得公司股份的核心员工予以一定股权补偿,变相扩大了员工持股范围。武汉凡谷(00219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进入该新版是典型的家族制企业,董事长孟庆南及总经理王丽丽夫妇占有公司59.6%的股份,此外,公司高管及少数核心技术人员持有400万股公司股票,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使得绝大部分中层及核心员工均参与到员工持股计划中。

  对公司研发队伍产生正向激励效应,较强的研发实力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武汉凡谷拥有近300人的研发队伍,较强的研发实力使公司能够快速跟上下游设备集成商不断变化的需求,并改善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2007年,武汉凡谷实现毛利率29%,净利润率22.2%,净利润增长达31%,高于收入增长速度,各项指标在通信设备业均处于前列。取得如此靓丽财务数据的原因,除了公司对销售及管理费用控制较为严格外,可以说,公司研发团队功不可没。公司对于研发人员的福利待遇除工资外,还包括提供住房等,股权激励计划作为新的激励措施,的实施更有利于保持研发队伍的稳定,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国内外移动通信业正处于快速上升期,基站需求量迅速增长,公司基站射频系统产品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速度,公司2008年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5%也印证了我们的判断。预计公司2008至2010年公司的收入增长率分别为25%,30%及22%,每股收益为0.717,0.911及1.114元,我们的DCF模型显示公司合理目标股价位25.1元,对应2008年动态市盈率35倍,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陈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