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方证券:青岛啤酒 价涨量增的背后

  董事换届昭示青啤新的开始:在4月25日公布的股东大会召开公告中,青啤下届董事人选发生细小变动,原董事长李桂荣退休,青啤彻底进入“金志国时代”,其经营战略和战术在整个公司将能得到更加彻底的执行。

  价涨量增推动毛利提升:青啤一季度主营利润率同比提升1.21个百分点,环比提升3.3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在成本上升的巨大压力下,公司毛利提升的原因不外乎均价和销量的上升,即价涨量增。均价的提升能直接提升毛利,而销量的上升不仅可以摊薄主营成本中的固定费用,更可以通过对费用的摊薄而提升盈利能力。

  销售均价首次突破3100元:继2007年4季度青啤的销售均价突破3000元,今年一季度的销售均价又突破了3100元,达到3121元/吨,同比上升6.53%,超过成本涨幅1.49个百分点。销售均价提升的背后是产品结构的优化(主品牌占比超过40%,1+3品牌占比超过90%)和部分产品的提价,而这是公司战略执行力的体现,使公司的品牌和管理又是能够体现到产品的价格提升之上。

  销量增速逼近13个季度来的高点:公司2008年1季度销量增速达到17.74%,这一增速,在过去13个季度近次于2006年4季度的23.14%。公司主品牌也是如此,1季度销量增速达到31.82%,仅次于2006年4季度的43.75%。由于1+3品牌销量占比达到了90%,显然青啤销量的增长是有重点品牌拉动,今年1季度,1+3品牌的销量增速达到了40.6%。销量增速加快同时体现了青啤的结构优化,那就是主导品牌的增速一直显著高于整体销量的增长。

  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在整个市场估值体系大幅下调的背景下,公司股价也随之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

  尽管我们的盈利预测做了些微调整,但在目前的股价下仍然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我们下调公司6个月的目标价至35元,相当于2008年50倍的PE,隐含的未来10年增长率为23%。 (来源:任美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