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西南证券:金牛能源 业绩高增长煤炭股

  近期我国电煤供应再次出现紧张,国家电监会公布的情况表明,截至4月20日,全国统调电厂存煤比3月初下降了12%,煤炭价格也持续上涨。金牛能源进入该新版是基金2008年第一季度持股比例最高的煤炭股,基金合计所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39.37%,在2007年第四季度持股比例为21.15%,在2008年第一季度增持了18.22%。
2008年第一季度基金共计持股14679.79万股和2007年第四季度相比增持了7167.28万股,共被19只基金持有,而2007年第四季度仅有9只基金持有。

  公司主营业务是从事煤炭开采、洗选及销售。公司所在地河北邢台煤炭资源丰富、煤质优良,主要煤炭产品具有低灰、低硫、低磷、发热量高的特性。在煤炭生产和煤炭洗选加工方面,公司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先后取得国家专利10余项,有31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级以上鉴定。2007年12月21日,公司通过竞拍方式,以7010万元成功竞得沧州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1.3亿股股份和深圳市贵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90%的股权,成为沧化股份控股股东。延伸公司产业链,整体上提高公司综合抗风险能力。

  公司2007年年报每股收益0.73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5.73%,净利润同比增长18.15%,而2008年一季报每股收益0.38元,净资产收益率为7.66%,净利润同比增长84.96%。公司年报有每10股派2元分配方案。金牛能源预计2008年1-6月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至100%,按此估算净利润在4.35亿元至5.80亿元之间。

  公司全年完成原煤产量1135万吨,同比增加280万吨,日产能力平均在3万吨水平;精煤产量447万吨,同比增加51万吨;总进尺完成89743米,同比增加7631米。继续实施“精电煤”战略,依靠过硬的质量赢得用户信任,“金牛精煤”品牌效应得到充分发挥。

  另外,公司多个新建项目顺利进行或完工,将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东庞矿高产高效技术改造项目完工,年新增产能40万吨;东庞矿北井建成投产,年新增产能45万吨;升达井完成了资源划转,顺利贯通。晋中矿区初具规模,段王煤矿90万吨改造完成,180万吨改造前期工作已经启动;天泰煤业45万吨技改获得批复,90万吨改造前期工作开始启动。资源开发又有新突破。购并了张家口沽源煤矿,为开发榆树沟煤田打下基础。与邢台旭阳焦化合作20万吨甲醇煤化工项目开工建设,与天津铁厂联合建设年产150万吨焦炭项目已经开工。

  从限售股解冻的情况看,河北金牛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国有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57.65%,处于绝对控股地位,部分限售股于2007年7月6日解冻,但未发生减持行为,余下股份将于2008年12月28日解冻,一段时间无需担心限售股的套现压力。

  前期该股下探至33元附近获得支撑后开始迅速回升,目前十分接近历史高点45.90元。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既有煤价上涨的原因,也有公司多个利润增长点发挥效用。不过,该股走势远强于大盘,目前股价将尝试再创历史新高,部分基金在一季度也出现了套现行为,显示机构对该股自身价值的评估存在分歧,未来股价走向存在不确定性。 (来源:张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