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方证券:岳阳纸业 怀化项目注入构成重大利好

  
  行业景气推动业绩增长。截止07年底公司以文化纸为主的造纸产能共60万吨,07年中期国内开始淘汰造纸落后产能,文化纸价格出现持续大幅上升。报告期公司主导产品轻涂纸、胶版纸价格继续上升200-300元/吨,而以商品木材和芦苇为主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相对较小,整体毛利率上升。
至3月份公司本部综合产品毛利率已至20%,上升近4个点。另外,07年9月底收购的湘江纸业经营较好。这是造成报告期收入与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在节能减排从紧执行的预期下,我们对公司经营情况持乐观态度。虽然40万吨高档文化纸项目已延至09年7-8月,08年无新增产能,但各地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在加强,湖南省3月已将淘汰落后产能提升年产5万吨项目,年内文化纸产品价格上涨预期仍较强,预计年内公司主导产品毛利率仍将继续上升。维持08年0.48元的预期值。

  怀化项目是泰格集团近年最大的林浆项目,此次收购将是公司林浆纸一体化的重要举措,对公司形成长期重大利好。前次募集资金和本次收购完成后(09年),公司造纸产能将达100万吨,商品浆40万吨,林业面积将从07年底的98.59万亩扩大到200万亩。此次13.63亿元的评估价有利于流通股股东。怀化项目预计今年5月投产,正常年度预计年收益近3亿元,影响每股收益0.7元(公司预测年收入21.13亿元,净利润2.64亿元,影响每股收益0.61元,偏保守)。

  不考虑40万吨高档文化纸项目(静电复印纸等高档文化纸为主),09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92元,目前股价09年动态市盈率22倍;如果40万吨项目09年产销达12万吨,预计影响每股收益0.17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13元,则09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1.05元。目前股价09年动态市盈率19倍。维持增持评级。

  作者:杨春燕 东方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