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阎庆民表示商业银行要践行社会责任承诺

  新华社上海5月4日电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日前表示,上海银行业机构要按照《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指引》的要求,明确责任目标,践行有关社会责任的承诺。

  阎庆民是在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第十五次会员大会上作此表示的。
目前,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会员行的数量和类别均为国内各省市之最,正式会员单位有102家,类别有中外资法人银行、中外资银行分行,以及票据营业部和信用卡部等营运机构。

  阎庆民在会上表示,公会、各会员单位和银行监管部门要一起为上海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力量。当前,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已成为国内外衡量和评价现代企业可否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标准。越来越多的中外资银行充分认可这一理念,并已进行了很多有益尝试。他认为,公会作为整个行业的代言人,应有效发挥平台作用,在社会公众面前树立起上海银行业对经济、社会和环境负责任,对利益相关人负责任的行业形象。

  他要求各会员单位按照《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指引》的要求,明确责任目标,践行相关承诺。他同时表示,上海银监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公会的工作,支持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发放更多的“绿色贷款”,并鼓励银行对小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

  阎庆民要求公会和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奥运年”的银行服务质量和便利性、信息科技系统安全和网点安全保卫等工作,全面、细致地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要注意维护和培育银行业赖以生存的客户整体基础,高度重视客户投诉受理和解决,高度重视社会公众的银行知识普及和风险意识教育。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庆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