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贵阳为保护水源禁止公务员游湖引发争议

  贵阳日前下发紧急通知,从5月1日起,市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禁止到阿哈湖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游玩。这一“游湖禁令”,一时成了当地市民热议的焦点。

  阿哈湖位于贵阳南明区,这里不但是贵阳市民休闲踏青的天堂,也是城市供水的主要水源地之一。
据贵阳“两湖一库”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时下正是旅游旺季,出游人数增多。“五一”期间旅游人数剧增,给贵阳饮用水源保护带来巨大压力。

  禁令:公务员不得游湖

  该通知要求,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和职工,除本人严禁到保护区游玩外,还要教育家属、子女不到保护区游玩、游湖。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车辆非公务需要,严禁在保护区及沿湖公路沿线停放。对违反规定的党员、干部、职工,一经查实,将责成其单位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党政纪处分。

  面对这份禁令,贵阳某市直单位的公务员小陈表示理解。她认为,公职人员应做环保楷模。公务员小李则对此不满:“为什么公务员不能去?我也是一个公民啊!”

  市民:不切实际取证难

  一位市民认为,禁令不应仅针对公务员,而应扩展到整个市民群体。“仅仅公务员不去并不能缓解污染,政府更应注意那些造成污染的大户和全市居民环保意识的提高。”

  另一位市民则认为,禁止公务员子女、家属游湖显然不切实际,因为那面临着取证困难。“我去游湖,你总不能让我出示身份证和工作证吧?”

  律师:这禁令显失公平

  长期从事社会学研究的赵律师表示,出台这一禁令显失公平,毕竟公务员及其家属也有踏青权,而且阿哈湖水库是一个并未禁止进入的休闲旅游景区。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