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银行业利用外资超800亿美元

  ?

  为更好地推进我国银行业的改革开放,银监会开展了对“我国银行业利用外资与开放”评估研究工作。此次评估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中国银行业市场对外资银行业机构的开放政策;二是中资银行股权向境外机构投资者的开放政策;三是鼓励中资银行开展“走出去”战略的政策。


  银监会2007年年报披露,此次采用的评估方法主要包括4个方面,一是以银行业监管信息为出发点,对引进外资银行的市场影响进行测量;二是中资银行引进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自评估;三是运用平衡计分卡。

  工作组设计了两套评价表:《中资商业银行对与境外机构投资者合作效果评价表》和“境外机构投资方对与中资银行合作效果评价表”;四是开展问卷调查,分别向引进境外机构投资者的中资机构、境外机构投资者、新设外资银行机构和外部审计机构发放,问卷内容包括对中外资银行整体合作的评价,外方派驻中方的董事和专业人员的情况,双方合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等。

  年报中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底,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利用外资余额为823.2亿美元。其中,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的投资完成额为220.7亿美元;境内外资金融机构实收资本和营运资金余额为147.5亿美元;中资银行海外上市(H股)引进资金455.1亿美元。截至2007年底,我国共有25家中资商业银行引入33家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总额212.5亿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