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农行面向2.5亿农户发行金穗惠农卡

  昨日,本报从农业银行获悉,历时半年研发的“金穗惠农卡”近日已在成都首发。这是农行践行面向“三农”市场定位的又一重要步骤,标志着该行服务“三农”金融产品创新进入新阶段。

  据介绍,首发式后,农行将在全国范围内有计划、有步骤地向2.5亿农户推广金穗惠农卡,到2010年,全国将有1亿多农户直接受益。


  “金穗惠农卡”是面向农户研发的综合性借记卡,技术和功能设计充分考虑了农户生产和消费“二重性”的特点。据介绍,农户可以通过惠农卡办理可循环小额农户贷款,还可以通过与相关政府部门的合作,将中央财政各项惠农资金直接发放到农户的惠农卡账户,实现中央财政惠农资金的直补,提高财政资金的划拨效率,节约划拨成本。

  为保证贷款资金主要用于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等指定用途,“金穗惠农卡”设置了农户小额贷款放款专用子账户。

  此外,相关负责人说,持卡人除了可以通过全国农行网点和自助设备办理取款和汇款业务外,还可凭惠农卡在指定的农村信用社办理取款和查询业务。

  上述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民办卡、用卡成本,农行推出了“四项”优惠措施,即免收惠农卡账户小额账户服务费,免收惠农卡主卡和交易明细折工本费,减半收取主卡年费,用惠农卡在农信社取款时享受人民银行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的手续费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