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粮食危机 > 最新报道

葡萄牙“食品银行”为穷人存口粮

  5月3日和4日,在葡萄牙各地的“食品银行”又开张了。葡萄牙人在超市购物的时候,可以自愿在“食品银行”存上一些食品,但不是为了自己,而是给国内吃不上饭的穷人备下口粮。

  在里斯本贝伦塔路的一家小超市门口,“食品银行”的两名志愿者努努和巴努古手中拿着银行特制的塑料袋,对每个进超市的人说:“请为"食品银行"做点什么吧”。
有意向的购物者会从他们手中接过塑料袋,在超市挑选大米、面条、饼干、食用油和牛奶等食品放在袋中。在结束购物离开超市时,购物者会把装着食品的袋子放到一个大推车里。

  努努对新华社记者说,购物者所捐的东西有多有少,但加在一起,数量可观。不过一个上午,这个“食品银行”的“分行”就募得五六推车食物。

  刚在“食品银行”存了食物的埃特韦基斯女士说,十几年来,她每年都会为这个“银行”出点力,因为在葡萄牙还有不少人吃不上饭,需要帮助。

  “食品银行”是葡萄牙的一个社会援助机构,下设900多个“分行”。“食品银行”负责在各地收集大米、饼干和面条等易保存的食物,然后运送到仓库,再通过慈善机构发放给全国需要救济的人。2007年,有将近22万名穷人得到了“食品银行”的帮助。

  “食品银行”最早产生于美国,1984年这一概念引入欧洲。葡萄牙1992年成立了自己的“食品银行”。2007年,在葡萄牙向“食品银行”提供食物的参与者人数已由成立第一年的1.5万人增至20.9万人;捐赠食品的重量也由当初每年的220吨增至近1.8万吨。

  中国古语说“勿以善小而不为”,捐一袋饼干、一盒牛奶,也可以帮助他人免受饥饿之苦。正如“食品银行”2008年的宣传材料所说的:“我虽然普通,但有时候我也是英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