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源为王 超配节能电气设备股

  资源为王 超配节能电气设备股

  刚刚过去的4个月里,国际股市可以用“资源时代”来形容。国家层面上,巴西、加拿大等资源国家表现最为出色。在各国的行业层面上,能源和基础原材料两大类行业表现最好。

  国际股市 资源股最红

  今年以来,世界各个国家股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但从全世界的角度来看股市,发现两个现象:其一,与发达国家相比,发展中国家股市表现更差。

其二,拥有资源的国家股市表现更好。今年以来,巴西和加拿大是全球股市的明星,年初至今分别上涨了3.39%和1.03%。

  从行业表现来看,今年以来的各个国家股市中,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巴西、南非这6个国家的行业表现出现了惊人的相似点,那就是基础原材料和能源两个行业表现最为出色。而基础原材料和能源两个行业主要包含的成分是:石油、钢铁、有色。

  同时无论是从国家来看,还是从各国的行业表现来看,资源均是今年以来最重要的投资主题。

  三大主题 未来投资主线

  这引致以下的投资思路:其一,做节能设备和材料公司。上世纪70年代的日本在遇到世界石油危机的时候,提出了“日光计划”,鼓励企业采用节能设备。其后的日本股市,电气设备股一跃成为明星。我们现在同样碰到了能源问题,应该鼓励企业尽可能采用节能设备,采用节能材料;其二,拥有资源的公司。从各个国家股市来看,今年以来最受追捧的就是资源。其三,做新能源的公司。做新能源的材料、设备或者终端的公司都值得我们关注。

  电气设备股 未来可超配

  在现在的市场里,我们更看重做节能设备或者材料的公司,在电气设备、化工等行业里都有这样的公司。我们调高电力行业从减配到平配,理由在于一季报电力糟糕的财务报表已经披露。用电高峰期即将来临,我们认为煤电联动或者其他的补贴性措施会有所实施,也许电力行业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

  国泰君安章锦涛张林昌张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