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年报纪录凸现“铁公鸡一族”

  年报纪录凸现“铁公鸡一族”

  券商、地产、银行业分红力度低于传统行业10余家企业逾4年未分红

  今天将迎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而上市公司的2007年年报基本已经披露完毕,1573家公司共实现净利润9497亿元,同比增长49.86%,创下多年来的新高,其中六成推出了分红派现预案。

  宏达为最大方上市公司

  根据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中披露的公司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进行排行,前15名中都没有券商、房地产以及银行等行业知名企业的身影,比较大方的反而是制造业、酿酒和食品行业的企业,其中四川企业占2家。

  据悉,宏达股份现金分红的数额达6.192亿元,竟然超过了公司2007年的净利润(约5.5亿元),分红与净利润之比为111.89% 。此外,宏达股份不仅10股派现12元,还10股转增10股,可以说是最大方的四川上市公司。

  其次是水井坊,现金分红达1.856474亿元,而2007年净利润约为2亿元,分红与净利润之比为92.25%。

  10余家企业逾4年未分红

  与三成左右的优质公司连续3年分红相对应的是,仍然有一大批只顾上市圈钱,少分红和不分红的企业。据网易财经行情研究中心的数据,有10多家企业4年以上没有给股东分红,包括天业股份 (14年)、英特集团(12年)、国兴地产(11年)、时代科技(8年)、华业地产(7年)、有研硅股(7年)、太极集团(6年)、东北证券(6年)、领先科技(6年)、新华医疗(5年)、华阳科技(5年)、福建南纸(5年)、上风高科(4年)、九龙山(4年)、天山股份(4年)。

  有股民评论,上市公司以公司发展需要资金为由不给股东分红可以理解,但上市公司长久不给股东分红也让投资者心寒,是典型的“铁公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