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长城证券:冠城大通 资金压力待解

  一季度业绩增长84%,房地产业务利润提升是主因。冠城大通0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营业利润716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9%和124%。实现净利润3900万元,同比增长84%,每股收益0.07元,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一季度公司漆包线业务收入7.7亿元,利润方面受季节性影响小幅亏损。房地产业务实现结算收入1.99亿元,营业利润7600万元,是公司一季度利润的主要来源。

  08年预计实现房地产结算收入25亿元,冠城名敦道项目是利润主要来源。公司近期对08年发展规划做了进一步细化,预计全年合并营业收入不低于60亿元,其中35亿元来自于漆包线业务,25亿元来自房地产销售收入。在今年铜价和公司产量都趋于稳定的情况下,漆包线业务收入和利润将与去年基本持平。而房地产业务的主营地位将进一步突出。

  未来发展仍将锁定北京市场。公司房地产业务始于北京“冠城园”项目,从收入和利润构成来看,未来两年北京仍然是公司房地产业务发展的核心区域。09和10年,除了冠城·名敦道项目外,太阳星城B区和C区的住宅和商业项目,将是公司盈利的主要增长点。此外,公司预计08年在北京新增项目储备50万平米,其中包括太阳星城D区约40万平米。与此同时,公司今年将完成对北京海科建公司49%股权的收购事宜。海科建公司目前拥有的未结算项目资源约160万平米,其开发的百旺茉莉园有32万平米已售未结,销售均价为1.3-1.4万/平米;百旺杏林湾在售面积约49万平米,销售均价为1.1万/平米。该项收购将带来约80万平米的权益项目储备,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化解资金压力依赖再融资和销售回款。今年房地产公司普遍面临资金紧张的难题,而公司在这方面显得尤为突出。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仍高达82%,净债务率进一步上升至298%,偿债压力很大。08年公司还将加快存量项目的开发进度,计划新开工面积120万平米,预计需要25亿元的资金投入。公司方面表示,将通过公开增发募集资金、金融机构融资及销售回款等多渠道解决所需开发资金投入。目前公司再融资方案已经获得了证监会审批,如果能顺利实施,将极大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有力地保障公司后续发展。

  维持“推荐”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业绩能保持85%左右的高速增长,按目前的股本计算,08和09年每股收益将达到1.03元和1.97元。考虑到增发因素,假设增发1.2亿股,则08和09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95元和1.81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12倍和6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来源:黄清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