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长城证券:昆明机床 毛利率略有下降

  高速增长势头不减。200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了50.7%,净利润6046万元,同比增长115.82%,每股收益为0.14元,符合预期。从以往来看,一季度是行业的淡季,业绩一般低于全年平均水平,08年一季度业绩与07年2、3季度相当(不考虑非经常性损益),预计08年平均业绩要高于一季度水平。


  毛利率略有下降,管理费用率大幅下降。一季度毛利率为34.18%,较07年下降了1.7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降了3.66个百分点,因此,公司的销售净利率提升了0.11个百分点,达到了19.42%钢材涨价影响不大。钢材涨价对于机床的下游:铸锻件、轴承、丝杠、齿轮等均有一定影响。由于公司产品较高的毛利率和净利润率,以及较高的议价能力,钢材涨价总体而言对其影响不大。公司对铸铁涨价的策略是由上游、公司和下游企业三方共同承担,即铸铁涨价一部分、产品涨价一部分,公司自己承担一部分。我们预计随着公司产能扩大,产品的数控化率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毛利率可以基本维持在07年的高水平。

  手持订单充足,业绩增长有保证。一季度末,公司的预收款项为3.43亿,比07年末增加了3336万元,按照30%的比例来计算首付款。

  手持订单约为11.4亿元。07年年报中披露,公司07年新增合同金额15.39亿元,数控化率高达70.93%。

  海外投资者增持。一季度末,十大流通股中机构投资者持股2561万股,与07年末机构总持股数2770万股相差不大。另外H股方面,chilton investment company持有公司1610万股(14.28%)的H股,相比07年末增持了3.12个百分点。

  提高公司的盈利预测。公司提出的2008年经营目标计划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亿元,净利润2.6亿元。我们预计维持公司08-09年每股收益为0.74元,0.9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3.9倍和18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来源:徐星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