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住宅满意度7年首降 物业服务与期望差距最大

  昨天(4日),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公布2007年度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指数为66,比2006年降低了5.8。这也是7年来我国住宅用户满意度首度出现下降。调查发现,开发企业提供的住宅产品和相关服务质量普遍低于住户预期;住宅开发企业诚信度全国平均得分为64,其中广州地区得分最高为73,而北京地区只得到了“不及格”的57分。


  据分析,不断上涨的房价拉高了购房者的期望值,而住宅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并未相应提高,导致住户满意度不高。

  本次测评显示,开发企业提供的住宅产品和相关服务质量普遍低于住户的预期。入住后住户感知质量和购买前相比,功能质量、工程质量、小区环境、周边环境、物业服务,差距都在10分以上。其中,对物业服务的实际状况评价与购前期望的差距最大。住户对物业服务的不满主要表现在环境维护不到位、安全性差、服务不及时、服务态度差、社区内商业网点管理与车位管理不到位、民主化管理不够等。住宅产品质量的“通病”依然存在,包括:隔音防噪差、墙面开裂、门窗密合差、防漏防水差。

  通过对开发商承诺兑现情况、开发商诚信度、物业服务公司诚信度3个方面调查住户对住宅市场诚信度的评价时,开发商承诺兑现情况得分最低,为63。配套设施未按承诺建设、小区环境治理不到位、物业服务和收费不对称,是住户认为诚信度低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这次年度性住宅用户满意度测评历时半年时间,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大连、成都和西安7个城市为样本城市;以开发商交付入住3年以内、半年以上的小区为调查对象。调查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35个,100个小区,涵盖了普通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高档商品房、公寓和别墅等不同类型的住宅。北京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碧桂园集团、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等,整体满意度得分较高。(记者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