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阿根廷央行动用大量外汇储备满足市场美元需求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4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中央银行4日公布报告称,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第一季度,阿根廷外汇市场美元净需求超过108亿美元,央行不得不动用大量外汇储备以满足市场需求。

  报告指出,去年第三季度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阿根廷外汇市场美元需求急剧增加。
除部分外国投资者回购美元将资金撤离阿根廷外,许多阿根廷民众也纷纷抢购美元避险。据阿央行统计,去年第三季度阿根廷汇市美元净需求达到52.46亿美元。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阿根廷汇市逐渐恢复平静,但美元需求仍大于供给。统计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阿根廷汇市美元净需求分别为33.75亿美元和22.73亿美元。

  阿央行官员说,今年4月阿根廷经济部长职务易人,造成金融市场动荡,再次掀起抢购美元狂潮。此外,阿根廷目前还面临偿还外债的压力,在阿外资企业也将部分盈利汇往国外,这些因素都给阿央行增加了额外负担。

  阿根廷经济学家指出,由于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居高不下,目前阿对外贸易仍然保持顺差,央行外汇储备尚能应付市场需求。一旦国际贸易形势逆转导致阿外贸出现赤字,央行凭借目前的外汇储备能否稳定市场就很难说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