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国高科:医药龙头 对抗病魔

机构:财富证券
中国高科(600730)医药龙头 对抗病魔

五一节过后全线上涨,两市超过30家涨停,盘面活跃度明显强于之前,无论是业绩好的,还是业绩差的,只要前期超跌,都出现了报复性的反弹行情。

对于这样的疯狂走势,我们认为这是板块轮动所至,这也将有助于大盘重新回到4000点之上。

实质上,从最高的6000点跌到现在,很多个股已经超跌,虽然破3000点时略微反弹,但仍然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其中,医药板块由于资金持续流入而备受关注。根据这样的思路,我们发现短线超跌严重的医药龙头股中国高科(600730)可以积极关注。

公司一直致力于生物酶制品和功能性多肽的科研开发,是中华预防医学会消毒分会生物消毒学组的挂牌牵头单位。目前公司已形成了规模化生产、控制产品质量及纯度、保证酶稳定性等方面的专有技术,同时开发了以高科FE复合酶为核心的一系列生物酶消毒剂产品。从公司半年报看,公司生物医药产业毛利率高达73%,盈利空间巨大。公司历时3年研究申报的“溶葡萄球菌酶”,于2005年11月获得国家生物一类创新药物临床批文。“溶葡萄球菌酶”是我国第一个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抗感染生物一类新药,标志着我国在抗感染药物研发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溶葡萄球菌酶杀菌机制与抗生素完全不同,能迅速杀死大多数临床耐药菌。抗生素占世界抗感染药物市场的最大份额(约250-260亿美元),但耐药性问题已成为制约抗生素未来前途的一个重要因素。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加大了对能源消耗、环境污染大的抗生素生产控制,并采取强制手段限制抗生素滥用,世界抗生素市场的年增长率预计仅能达到1.8%。到2011年,世界29种主要抗生素中的12种将专利到期,这些都为溶葡萄球菌酶新药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公司出资1.5亿元人民币收购武汉国信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作为华中地区特大中心城市的武汉,区位和物流优势得天独厚。目前,武汉国信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国信三期”住宅小区销售情况良好。另外,公司的仓储物流产业收入稳定,抗风险能力强,深圳高科工业园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公司仓储物流产业的整体实力,为公司的持续发展起到了必要的补充。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在10元一带构成了明显的W底,均线的粘合有效支撑是该股走强的基?M庇捎诟霉傻母咝Ц拍詈偷纤鼓岣拍睿恢笔鞘谐∮巫使セ鞯亩韵螅笫杏型鱿智苛业牟拐牵ㄒ榇蠹铱芍氐愎刈ⅰ?/p>

财富证券

5月5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