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信泰证券 > 最新文章

复星医药:QFII新进的具有新能源概念的医药蓝筹 关注

机构:信泰证券
复星医药(600196):QFII新进的具有新能源概念的医药蓝筹 关注

信泰证券 孙达

周一大盘振荡走高,在新能源的龙头天威保变的涨停带动下,新能源概念股全面活跃,成为周一的最大亮点。

另外,随着一季报的公布,上市公司的最新的季报浮出水面,业绩增长股应该是目前大盘大幅反弹后,中线最好的选择对象。因此,从实战出发,本栏目今日重点推荐复星医药(600196):QFII新进的具有新能源概念的医药蓝筹,价值低估。二级市场来看,该股在大盘调整中极为抗跌,明显有资金介入迹象,考虑到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后市可积极关注。

医药蓝筹 业绩稳定增长

2008年的季报披露已经完成,资料显示相当部分公司业绩明显下滑,能够保持稳定增长的公司占比很少。复星医药一季报同比增长超过100%,就是这部分少数增长的公司之一。公司拥有青蒿琥酯、胰岛素、阿托莫兰、花红片等拳头产品,并保持各产品在药品细分市场领先地位,已经逐步成为核心业务板块。已成为拥有药品制造、诊断产品、医疗器械和医药流通四大业务板块,有20多个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国药控股继续保持中国药品分销第一地位(07年实现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119.31%),公司下属药品零售品牌市场份额位居上海、北京区域医药零售市场前列。投资控股糖尿病药品专业研发生产企业万邦医药主要产品生化胰岛素、心先安、万苏平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第一位置。从公司最新公布的季报股东名单中,两家QFII已经成功重仓介入,应该就是基于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

新能源概念 市场焦点

近期以来,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扬,替代能源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会,新能源板块受到了市场的重视。天威保变、航天机电等个股走势凌厉,成为近期以来反复活跃的对象。因此,关注那些具有潜在新能源概念的个股应是近期的首?W柿舷允荆葱且揭?600196)大举进军新能源领域,与控股子公司医药投资合计以5045.28万元受让神力科技36.26%股权,并以1000万元对其增资,完成后占注册资本38.808%。该公司氢动力项目系国家863项目,产品已进入生产阶段,并拥有270项专利成果,其研发生产的燃料电池是继水力、火力、核能之后第四代发电装置和替代内燃机的动力装置,也将是未来汽车动力的终极解决方案。因此,公司的新能源概念也值得高度关注。

股权投资大师 准创投概念股

创投概念股在即将推出创业板之际,被市场所深度挖掘。创投概念股的投资也就是投资项目一旦上市就将给投资人带来巨额的投资回报,这一点是创投概念股炒做的真谛。经过仔细的分析发现,截止2007年底,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高达29.07亿元,占净资产的67.35%。其中其他长期股权投资及参股股票投资约4亿元,占比较?6杂诹笠档耐蹲试?5亿元,我们统计了一下公司对于合并报表及联营公司的相关投资成本,对应于2007年约为6.6倍PE。联营公司一旦上市,公司就将如创投公司一样,分享投资公司上市带来大额巨大增值空间。资料显示,公司一部分股权投资已经上市,如持有海翔药业(002099)1757万股,初始投资额1882.25万元。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公司持有羚锐股份1168.07万股,初始投资额2655.70万元。因此,在创业板即将开通的背景下,公司所持有的大量联营公司的股权,未来有望得到较大的增值。

公司2008 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约2 亿元,同比增长157.5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6 元,属于季报中少有的利润大幅增长的公司之一。公司作为一季度少有的QFII新进的公司之一,并兼具新能源概念,价值无疑低估。二级市场来看,该股在大盘调整中极为抗跌,明显有资金介入迹象,考虑到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后市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